部门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部门动态

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情况

发布时间:2023-03-01浏览次数:142


2月28日下午,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孙大明一行两人到我校检查2022年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,对债券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。学校副校长张学钢、贺建锋及财务处、基建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。

张学钢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表示了热烈欢迎,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、办学特色、取得成绩以及高新校区的建设情况。他指出,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长期关怀下,学校才取得了今天的办学成就,希望省厅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。

孙大明结合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和经济形势对教育投入的影响,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,他指出,一是要规范债券资金使用,提高风险意识,确保资金支付安全合规;二是加强学校债务管理,确保资金链安全,将保民生保运转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,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;三是要加强学校财务预算绩效一体化,努力提高预算的精准性,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。

贺建锋对省教育厅对学校财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,对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。他表示,学校严格按照债券管理使用规定及检查组提出的要求,加强专项债券的使用管理,完善内部控制,提高资金使用绩效,促进学校财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,提升学校财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。

基建处王兴科汇报了高新校区后期建设规划。

会后,检查组一行对我校专项债券使用的项目建设的4#、5#实训楼、8#学生服务中心、22#餐饮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。